韓國醫院診所的神奇韓國文化 < 室長問診?? >

今天我想來說說我的新發現!!

不過也不是新發現了~

早在2016年第一次踏上韓國留學生活時就已經發現過的事情

第一次是在首爾的牙科!!

就是你在掛號後叫號時你不會看醫生

你會先看到的是所謂的"室長"或是"商談長"之類的或是根本就是剛剛幫你掛號的職員

然後就會帶你到商談室與你進行一番對談

然後照個照片後就會跟你報個價

一切就須後你才可以看到醫生本人

而且收尾還是護士幫你用的喔!

真心醫生幫你治療的時間真的很短暫

第一次的經歷我以為只是個特例

但今年的兩次皮膚科跟婦科

又再次讓我經歷到一樣的

由室長或職員幫我先問診

百般不解的我回家詢問了我們家那位豬隊友

為什麼他們有能力可以問診還有到底為什麼要讓我在問診時說了一次

進去看到真的醫生時又要再說一次勒

結果...豬隊友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因為醫生貴而且時間不多

...我瞬間傻眼 就想說是沒錯但...可能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直接跟醫生說我哪裡不舒服說習慣了吧!

突然這樣子文化讓我百般不能理解

也其實非常質疑這些問診的人是否真的有能力做判斷

不過身為韓國人的豬隊友好像覺得非常理所當然

那我們就當作文化差異囉~~看看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台灣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